公共艺术
公共艺术
首页 >> 公共艺术 >> 正文
“艾”上端午 艾草花束手作沙龙活动
作者:公共艺术教研室发布日期:2023-06-23点击数:

“须信千古湘流,彩丝缠黍,端为英雄设。”端午节历经两千年的历史变迁,已成为中华民族中的文化源流,是凝聚民心,凝聚民族感情、表达爱国精神的一种文化象征。

为了弘扬端午节的民族精神,丰富广大医专学子的课余生活,增进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情感,2023年6月20日下午,公共教学部及“医+艺”大学生艺术实践工坊开展了“艾”上端午,艾草花束手作沙龙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艺术工坊教师及学生提前制作手工香囊并指导学生手写端午卡片。

活动现场同学们为各位老师精心包裹着艾草花束,并送上端午祝福。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处处弥漫着艾草的香气。本次活动选用艾草制作花束,艾草有一定的药物功效,包裹成花束并加上其他配饰,创意新颖的艾草花束就做好了,突出了医学与艺术相结合的特点,这也是我们创立“医+艺”大学生艺术实践工坊的初衷。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我们教职工体会到了浓浓的端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