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
公共艺术
首页 >> 公共艺术 >> 正文
公共艺术选修课程优秀作品展
作者:公共艺术教研室发布日期:2023-12-20点击数:

12月19日,公共艺术选修课程优秀作品展在我校易明楼一楼北大厅展出,主要展出了美术鉴赏课程中的剪纸作品及影视鉴赏摄影作品,其中剪纸作品75余份,摄影作品60余份。

剪纸是我国的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沉积了数千年传统文化的民俗载体,蕴涵着民族文化和艺术的精华,有着独特的美。学习剪纸不但可以感悟民间艺术创作精粹,提升学生的审美水平,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还能传承和保护民族艺术,弘扬爱国情怀,提升学生人文的素养,对于那些心浮气躁的学生,还能培养静心、耐心、细心与专心做事的良好品质,使学生受益终身。

摄影展内容主要体现当代大学生活的精彩瞬间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以及校园风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鲜明的个性特点。运用教师上课所传授的理论知识,每一张照片都融入了摄影者的独特情感和摄影技术。

此次展览不仅是对学生作品的展示,更是对全体公共艺术教研室老师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