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公共教学部举行2024年教师“示范课”竞赛活动
作者:公共教学部发布日期:2024-04-03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日常课堂教学模式创新,借鉴“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主要面向日常课堂教学,促进全体教师全员参与,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创新教学模式,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思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公共教学部2024年教师“示范课”竞赛于2024年4月2日顺利举办。

竞赛包括说课程和无学生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竞赛活动中,参赛教师依据专业和课程特点,融入课程思政要求,贯彻现代职业教育先进理念,体现新技术、新规程、新工艺、新材料等的融入,优化教育教学方法,强化职业教育类型教育特色。在课堂教学中,发挥学生主体性,促进合作学习、探究学习,推动课堂教学更贴近学生实际,更符合学生的认知水平和认知规律,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融为一体,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提升课堂学习效果。强调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突出“做中学、做中教”。

公共教学部高度重视教师“示范课”竞赛活动,公共教学部主任贾梅、英语教研室主任王世文、计算机教研室主任任敬敏作为评委,客观、公平、公正地评出一等奖2名:胡瑞平、吉燕飞,及若干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为全体公共教学部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我们汲取优秀经验,内化自身技能,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公共教学部教师将深耕细研、踏歌而行,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