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03-06点击数:

3月5日是雷锋日,为响应校团委号召,进一步深化新时期传承雷锋精神,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2月28日,公共教学部大数据技术各班级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

各班级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学雷锋精神,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此次班会。班会上辅导员通过播放纪录片、讲故事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近几十年来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历程与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学们被雷锋的事迹所触动的同时,也看到了现代社会的一个个“雷锋”,他们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毅然投身到志愿服务中。

随后,辅导员老师从社会与个人两个方面介绍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班会结束后辅导员老师带领20余名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此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劳动习惯与集体荣誉感。

活动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都秉承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完成这项活动。在清扫中,他们细心捡起每一片垃圾,不怕脏、不喊累,互相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他们身着红色战衣,每一次弯腰都在为创造美好校园而努力。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树立了“保护环境,爱护校园,从我做起”的理念,在这里也呼吁大家以自己的举手之劳自觉维护校园公共环境卫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优秀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