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开学伊始,教研先行——公共教学部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02-08点击数:

 2023年2月8日下午,开学伊始,公共教学部各教研室在贾梅主任的组织下召开了教研室研讨会,公共教学部以各教研室为单位开展,研讨会主要为三部分:部署新学期的教学安排、教研活动,讨论教学事故认定等教学文件。

 贾梅主任在参加理科教研室教研活动中指出:教研室是学校开展教学和教研活动的基本单位,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利用系部教职工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把学习和教学科研活动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二要加强教研室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从培养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的高度,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注重教师个人发展,提升教研室凝聚力。教师的发展决定了学校的发展,每位老师应根据自身情况,发挥专长,制定发展规划。教研室要营造良好的氛围,鼓励教师潜心育人,做好传帮带,积极为教师发展提供机会和平台。

 任敬敏老师也指出学校制定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是为规范教学秩序,加强教学纪律,强化教学管理,避免或减少教学工作中的各种事故的出现,因此每位老师都应在讨论中积极提出意见或建议,以便于学校健全管理制度达到促进教师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各教研室积极讨论,每位教师都畅所欲言

贾梅主任通过深入走访教研室,广泛听取到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促进系部教育教学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