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公共教学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11-17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加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公共教学部于10月17日—21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做健康‘心’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公共教学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有:心理健康手抄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心理素质户外拓展活动“你是我的眼”。活动中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线上形式开展,围绕疫情期间的焦虑和返校复学需要调整的心态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疏导讲座,向大家讲述了心理健康定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一般心理异常征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办法。

同学们还紧紧围绕主题,收集了许多与心理健康有关的资料和图片,借助手中的画笔绘出一幅幅版面精美、内容丰富、布局新颖、书写清晰的手抄报作品。一幅幅精彩作品的呈现,是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更加深刻认识的展现,也为首届心理健康周活动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大学生心理健康手抄报优秀作品

公共教学部还组织学生在操场进行了心理素质户外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有信任背摔、你是我的眼等趣味性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和协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

心理素质户外拓展活动“你是我的眼”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水平,而且促进了同学们人格的健全和发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相信本次活动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