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首届大学生体育健康素养知识及技能操作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03点击数:

2021年12月03日,由公共教学部主办的首届大学生体育健康素养知识及技能操作大赛决赛在易明楼报告厅举行。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张运海、纪检书记王庆元、副校长牛震、参赛系部领导以及公共教学部教师出席了大赛。

本次大赛决赛阶段包括必答题、风险抢答题和技能操作题三个环节,大赛围绕国家卫生部最新颁布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66条、运动人体科学常识及维护健康的基本常识开展,同时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技能操作比赛。最后临床医学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护理系一队、药学系、医学技术系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护理系二队、康复医学系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大学生体育健康素养知识及技能操作大赛旨在增强广大同学的健康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培养我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大赛从11月19日正式开始,12月03日结束,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来自全校5个院系的500多名优秀选手参加了这次大赛。